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热点 >

运城全力筑牢疫情防控最严防线

来源:运城新闻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8-09 10:01

  连日来,市公交公司严格遵守交通运输行业防疫规范,要求各条线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到公交车、场站、办公区域等公共场所每日消毒通风,驾驶员全程戴口罩运营,并提醒乘客乘车必须佩戴口罩。

1.jpg

  8月5日,在运城北站公交枢纽站,一辆12路公交车准备发车。枢纽站的工作人员对该车驾驶员薛锐测量完体温,确保无异常后,薛锐领取消杀设备,对即将发车的车辆进行喷洒消毒。

5.jpg

  “每天发车前,驾驶员都会按照公交公司下发的疫情防控要求,给车辆消杀。我们消杀的重点是扶手、门把手,还有投票口。同时,在行车中,我们会提醒乘客戴好口罩,每隔两站报站器还会提醒乘客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分散就座。收车后,我们都会打开公交车前后门窗,保持通风状态。”薛锐说。

  据市公交公司运营管理中心主任董凯介绍,市公交总公司目前共有驾驶员700余人,每日运行车辆530辆,每日载客量达10万人次。该公司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除做好车辆发车前后的清洁消毒、通风换气等工作,还加强对司乘人员每日的健康监测,严禁带病上岗,要求工作期间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并引导乘客做好自身防护;同时通过车厢广播、张贴提示等方式,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为乘客提供安全的出行环境。

  在此,董凯呼吁市民,在乘坐公交车时,请自觉、正确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听从工作人员安排。

  市区农贸市场  严把防疫关 守好“菜篮子”

  农贸市场人员密集、流动性大,是防疫工作的重点场所之一。8月6日,记者走访了市区八一市场等处,了解农贸市场防疫工作的具体情况。

2.jpg

  “请佩戴口罩。”“请出示您的行程码。”……当天上午,在八一市场西门入口处,记者看到工作人员不断提醒前来购物的市民佩戴口罩,并要求他们测量体温、出示行程码、登记信息后方可进入。目前,我市多个农贸市场加强防疫工作,在显眼处张贴防疫信息,并安排工作人员值守入口。

  以八一市场为例,为做好防疫工作,确保“菜篮子”正常运转,市场每天会在公共区域开展两次消杀工作,并要求所有经营户接种新冠疫苗,每周做一次核酸检测,每天进行体温测量。为方便管理,该市场目前只开放东门和西门,其余6个中门均已关闭。同时,该市场还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的检查,严防来路不明、未经检验检疫或检验检疫不合格的肉类产品进入市场。

6.jpg

  此外,为进一步确保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总仓的监督管理工作,按照“凡进必检,凡进必消,人物同防”的总要求,严格落实“采样全覆盖,样本全检测,包装全消杀,商品全追溯,人员全管理”的制度规定,坚决切断新冠病毒经冷链食品渠道进入市场传播的链条。

  快递层层消杀 保障快件安全

  8月5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快递站点,了解快递行业疫情防控情况。

3.jpg

  当天上午9时,在槐树凹一家中通快递投递站点,记者看到快递员李岩戴着口罩、手套,忙着分拣快件。此外,还有一名工作人员正拿着消杀壶,对场地、邮递车辆及快递包裹进行消毒。

  “每天邮件到投递站后,我们会第一时间进行分拣和消杀。在投递过程中,还要全程佩戴口罩。”李岩告诉记者,所有省外、境外的快递包裹都会在整个投递环节进行多次消杀,全力保障快递包裹的收寄和配送安全。

  “我们对到达的快件,都会第一时间进行消毒。”韵达快递小哥屈彦斌说,“目前,我所知道的快递公司都很注重快件在分拨中心、营业网点和末端派送3个环节的消杀工作,通过层层消杀、层层把关,确保市民收件安全。”

  同时,不少快递公司对从业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要求接种新冠疫苗、每天检测体温并记录备案,并为其发放口罩。中国邮政速递凤凰南路营业部负责人裴晓杰告诉记者,由于快递员受工作性质限制,无法长时间排队,在第一批“快递小哥”专场接种后,他们便从信息服务入手,帮助快递员寻找便利的接种点进行错峰接种。“目前,我们网点的快递从业人员已全部接种新冠疫苗。”裴晓杰说。

  “即使是进行过多次消杀,我们依然建议大家在领取快递后自行消毒和及时洗手。”裴晓杰说,市民在接收快递包裹及邮件时,要戴好口罩,同时尽量提前和派送人员取得联系,采取无接触配送,做到万无一失。

  实名制预约  每日限额800人  运城博物馆强化疫情防控举措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确保参观者健康安全,根据省文旅厅和市防控指挥部安排部署,运城博物馆于8月5日发布了相关公告。

  公告称,疫情防控期间,该馆采用实名制预约,仅接受个人参观,暂不接受团体预约,每日限额800人,上午两个时间段:(9:00~10:30;10:30~12:00),分别为200人,下午两个时间段:(14:00~15:30;15:30~17:00),分别为200人。

  预约方式

  一是在微信中搜索“运城博物馆实名制分时预约系统”小程序进行预约

  二是通过“运城博物馆”微信公众号上的“参观服务”菜单,按程序进行预约。60岁以上老年人可凭身份证或老年证免预约,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完成个人信息登记和健康码、行程码的申领,完成后方可进馆参观。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疫情防控期间,观众需要主动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接受测温、消毒和安全检查;体温异常(≥37.3℃)或出现咳嗽、气促、胸闷等症状的观众谢绝入馆;不接待14天内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入境的观众;排队、参观时请自觉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距离并全程佩戴口罩;参观期间,如遇身体不适,请及时联系工作人员或拨打0359-6359888。运城博物馆开放时间是9时至17时(16时停止入馆),每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

  盐湖区党群服务中心多措并举防控疫情

  “请戴好口罩,出示行程码。”8月5日下午,盐湖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引导市民有序入场,确保党群服务和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4.jpg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盐湖区党群服务中心要求工作人员每天测温,正确佩戴口罩。市民进入党群服务中心,需要查验行程码、健康码,测量体温,并登记有关信息。“我们还准备了一次性口罩,免费发放给忘记戴口罩的市民。”盐湖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王琦瑶说,3楼自习室,需要“隔一坐一”。

  此外,该中心还持续做好人流管控常态化工作,对进场人数进行动态监控,科学合理控制人员流量。目前,该中心已经停止红色电影放映、公益讲座、集体参观等人员聚集类活动。

7.jpg

  同时,该中心每天对公共区域实施多次集中消毒,加强开窗通风换气,保持公共区环境整洁,做到清洁消毒工作常态化,为市民提供安全舒适的服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