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热点 >

76年了,我们永远不会忘记!

来源:运城政法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8-16 10:23

  76年前的今天是亿万中国人民永远铭记的日子,这一天,日本电台播出了裕仁天皇宣读的《终战诏书》,宣布无条件投降。

1.jpg

  亿万中国人民都记得,日本投降的背后,有着国人多少哀痛与血泪,有着多少英雄儿女的奋勇与牺牲。

2.jpg

  1939年9月,日军轰炸长沙,市区燃起大火。

  抗日战争期间,3500多万同胞伤亡大半个中国被日军践踏930余座城市先后被占,4200万难民无家可归,面对日军的烧杀淫掠,顽强不屈的中华民族一刻也没有放弃抵抗,无数不甘屈辱的中华儿女前赴后继,以血肉之躯筑起新的长城,我们永远不会忘记1940年,因遭叛徒出卖,杨靖宇被日军围困,冰天雪地、弹尽粮绝的情况下他孤身一人与日寇周旋。杨靖宇牺牲后日军残忍剖开他的遗体,而此时,他的胃里只有树皮、草根和棉絮,没有一粒粮食……

3.jpg

我们永远不会忘记1940年,枣宜会战,张自忠率领1500余名官兵迎战近6000名日军,战斗过程中,张自忠身中数枪仍浴血督战,最终壮烈殉国。他生前曾说为国家、民族死之决心,绝不会有半点改变。

4.jpg

我们永远不会忘记1942年,奔走抗日一线的林心平不幸被日军抓获,受尽酷刑的她依然严守秘密,气急败坏的敌人用铁丝穿过她的身体,将她游街示众后残忍杀害并毁尸灭迹,牺牲前,她写下“笑汝辈黔驴技穷,甘洒热血化彩虹”。

5.jpg

  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抗战中英勇突围头部中弹牺牲的左权将军,受尽折磨也没透露组织秘密,最终被残忍杀害的赵一曼同志,打完最后一粒子弹壮烈跳崖的狼牙山五壮士……这些忠诚担当、顽强奋斗的傲骨英魂,这段无数先辈用血泪写就的峥嵘岁月将永载史册。如今山河重振,盛世繁华,和平来之不易,吾辈珍惜且自强。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