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热点 >

想不到吧?表哥能把自己的女友介绍给你?

来源:中国警察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1-17 09:34

1642383306449265.jpg

隔着手机屏幕

你怎知道她是谁

2.jpg

一名已婚女子,谎称自己未婚,同时与一对表兄弟谈起“恋爱”。获得信任后,她以公司周转、投资生意、买房、怀孕等借口,先后骗取表兄弟十余万元。

  当她发觉事情即将败露,索性玩起失踪,又以同样手段向另一受害人“下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我们来看看。

3.jpg

天降奇缘,表哥女友介绍对象

  2021年9月,宁夏银川铁路公安接到辖区男子何某报警,称自己被人以找对象为由,骗走了34200元。

  经警方了解,2020年12月,何某经表哥孙某的女朋友曾某介绍,认识了一名叫“张某”的女子,双方互加微信后开始聊天接触。

  虽然只是通过微信和电话聊天,何某却深深被“精心包装”下的“张某”所吸引,并且由于“张某”是表哥女友所介绍,因此何某从未怀疑过她的身份。

  经过一段时间接触,两人渐渐确定了“恋爱”关系。

  2021年1月至2月期间,恋爱一个月后,女友“张某”忽然以公司周转、投资生意为由,让何某先后3次通过微信转账43200元。

  钱转过去,没想到“张某”一改往日的热情,渐渐开始疏远他。何某发觉不对劲,多次催要借款,“张某”便分两次通过微信转账归还了9000元。

借吵架为由,拉黑失联

  2021年8月,“张某”借着跟何某吵架为由,干脆把他拉黑,随后就失联了。直到这个时候,何某才觉得自己被骗了,随后向公安机关报案。

  2022年1月5日,当地警方展开调查,通过分析调查,很快锁定了嫌疑人“张某”身份,并在宁夏中卫市中宁县成功将其抓获。

1642383470109792.jpg

一切竟是表哥女友自导自演

  令民警和何某大跌眼镜的是,这名嫌疑人竟然就是表哥孙某的女友曾某,她给何某介绍的“对象”,原来是她自己。

  随着调查的深入,民警发现,曾某不仅已婚,而且一个人同时“导演”了多起网恋骗局。

  1、2020年9月,曾某隐瞒已婚的事实,与何某的表哥孙某谈起了恋爱。等到时机成熟后,曾某以买房、怀孕、生孩子为由,先后十多次向孙某索要财物119000多元。

  2、2020年12月,曾某得知孙某的表弟何某还没有对象,她便又打起了何某的主意。她以介绍对象为由,更换微信昵称、头像,一人分饰两角,一边和孙某交往,一边又与何某网恋。

  3、2021年8月,眼看在孙某和何某面前败露行迹,曾某干脆甩掉二人,通过微信认识了被害人万某,以同样的手段与万某谈“恋爱”。

  随后,以孩子上学、做手术等为由,先后8次骗取受害人万某财物49000余元。

  事情败露,终落法网

  嫌疑人曾某的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之规定,涉嫌诈骗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六十二条第一款之规定,现已被移送审查起诉。

  隔着网线

  谁知道对面到底是什么人

  甭管是谁介绍的

  甭管是刷单投资还是恋爱

  只要没完没了向你要钱的

  都该冷静下来仔细想想

  可千万别被蒙蔽了双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