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芮城县 > 队伍建设 >

【“12·4”国家宪法日】芮城法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2-12-05 11:01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芮城县人民法院举行国家宪法日宪法宣誓仪式,院党组书记、院长马红军领誓,全体员额法官、执行员参加宣誓。

1670209320180802.png

  宣誓仪式上,全体人员面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整装肃立。马红军院长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领诵誓词:“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铮铮誓言表达了对宪法的尊崇敬畏之情,展示着忠诚担当、公正司法的庄严承诺。

  马红军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到法院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二要弘扬宪法精神。全体员额法官、执行员要通过此次宪法宣誓活动,从内心树立起忠于宪法和法律的理念,铭记手中的权力来源于宪法和法律的规定,在司法实践中彰显宪法的庄严和权威,展现人民法官公正司法、为民司法的信心和决心。

  三要忠诚履行使命。要以宪法宣誓活动为契机,将铮铮誓词转化为做好年底审执质效攻坚冲刺的行动,要对标先进提升结案率,确保案件应结尽结,团结一心、齐心协力,努力完成好院党组交办的任务,确保芮城县人民法院审执质效处于全省、全市第一方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