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芮城县 > 队伍建设 >

芮城县司法局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3-02-23 09:53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李松)根据芮城县纪委、县委组织部统一部署,2月14日上午,县司法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振江主持会议并讲话,第十督导组到会指导。

  县司法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研究制定方案,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张振江代表县司法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6个方面检视存在的问题,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其余成员逐一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其他成员提出批评意见。大家紧扣会议主题,在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对照“六个带头”的要求,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谈认识、谈体会、谈思考,深入查摆突出问题,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整改措施明确具体,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张振江强调,要加强理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拥护“两个确立”,把践行“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司法行政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发扬担当精神,树牢大局意识。坚决贯彻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面抓好党的建设、服务保障、基层执法改革、法治政府建设等各项工作,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人民至上。更好地提高为群众办实事成效,进一步做好与基层的协调联系,有效衔接工作,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要严肃纪律要求,永葆政治本色。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稳固纪律红线,坚守法规底线和道德底线,不碰纪律红线,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推动司法行政队伍建设健康发展。(吕仪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