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芮城县 > 平安芮城 >

民警40余小时走遍辖区为七旬老人找回摩托车

来源:芮城公安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1-06-17 10:54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芮城县公安局西陌派出所全面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紧密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6月1日,该所指导员宋朝辉通过为期5天的大量走访调查,成功为辖区70岁的失忆老人尚某找回丢失的摩托车。

1623898563588380.jpg

6月1日,西陌派出所指导员宋朝辉接到辖区群众尚某报警称,其驾驶摩托车到集镇买菜后发现摩托车不见了,请求派出所帮助查找。接报后,宋朝辉详细询问了尚某丢车前后的情况,然而由于尚某患小脑萎缩,经常会出现短暂性失忆,导致无法正常表述出当天自己去过的地方。宋朝辉一边安慰老人一边让其先回家,并表示一定尽力为其找回摩托车。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宋朝辉每天在完成岗位工作的前提下,都要抽出七八个小时对辖区,特别是集镇范围内进行走访排查,同时逐个调阅视频监控,但始终未能找到蛛丝马迹。

6月5日,尚某再次找到宋朝辉,告诉宋朝辉他想起来丢失的摩托车后面还有一袋面粉,随后,宋朝辉迅速对集镇所有面粉厂进行逐个走访,最终在一家粮食收购店内找到丢失摩托车,经过尚谋辨认正是其丢失的摩托车。该粮食收购站负责人回忆:6月1日,尚某在收购站内用小麦置换了面粉,在将面粉放上摩托车后,尚某说要去外面商店换零钱,随后就失踪了。

“太谢谢你了,警察同志,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看到失而复得的摩托车,70岁的尚某喜极而泣。宋朝辉安慰着告诉老人:“这是我们的分内之事,您年纪大了,以后尽量不要一个人出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