绛县卫庄:多措并举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2-09-09 10:52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王康燕)近日,绛县卫庄镇综治中心根据绛县政法委工作部署,积极发挥引领作用,采取多种方式方法,组织辖区内11个行政村、20名网格员积极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宣传,以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深入开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微信图片_20220909105309.png

  一是制定方案。卫庄镇综治中心及时制定《关于做好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的通知》,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全镇范围内广泛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活动,要求各行政村、网格员高度重视、积极动员部署,推动宣传活动取得实效。

微信图片_20220909105320.png

  二是重点学习。全镇掀起学习热潮,以机关例会、镇村干部大会与网格员会议为载体,多渠道分层分类组织人员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通过集体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公益宣传片,加深了广大党员干部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理解,为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提供了法律依据和保障。

微信图片_20220909105328.png

  三是集中宣传。9月8日,卫庄镇综治中心以九月份“聚焦实战运行、提升‘六项功能’”主题月活动为契机,组织全镇11个行政村,20名网格员进行集中宣传,通过悬挂《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横幅,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折页,村网格群转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法理价值与法律信息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开展普法宣传,为持续推动扫黑除恶斗争,推进“平安绛县”建设夯实基础。

  下一步,卫庄镇将进一步加强普法宣传,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常态化,夯实扫黑除恶斗争法治宣传基础,努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以实际行动为平安绛县法治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