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法”深入人心——闻喜法院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2-09-13 15:13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任雅茹)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提高群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认知。近日,闻喜县人民法院干警走进闻喜县薛店镇沟渠头村日间照料中心,开展“反有组织犯罪 建设平安闻喜”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913151347.jpg

  活动中,干警们悬挂宣传横幅、发放知识手册和宣传品,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实施的重大意义及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相关知识,引导群众提升法律意识,鼓励群众积极踊跃检举揭发有组织违法犯罪及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自觉抵制有组织犯罪。同时现场对群众咨询的婚姻、民间借贷、土地流转等法律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获得群众的好评和点赞。

微信图片_20220913151409.jpg

  本次活动持续三个小时,共发放知识手册、宣传环保袋等宣传品数百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0余人次,有效提高了群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认识,进一步推进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深入人心。

  下一步,闻喜县人民法院将立足审判职能,继续抓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贯彻实施工作,把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紧密结合,持续加强普法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努力营造人人参与、人人知晓的浓厚氛围,夯实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的群众基础和法治基础,为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