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喜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2-09-21 09:32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任雅茹)为有效预防有组织犯罪,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近日,闻喜县人民检察院深入居民小区、村委会、民营企业组织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普法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921093928.jpg 微信图片_20220921093936.jpg

微信图片_20220921093952.jpg 微信图片_20220921101257.jpg

  宣传过程中干警们采用悬挂宣传标语条幅、张贴宣传海报、分发宣传手册等方式进行宣传。在各活动现场,干警们积极向过往群众和商户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手册,解答有关法律咨询,帮助大家深入了解有组织犯罪、黑恶势力组织、软暴力等相关法律知识,并结合扫黑除恶斗争的相关案例,宣讲惩治黑恶势力犯罪的刑事司法政策、举措和成果,引导群众增强法治意识、强化法治思维,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有组织违法犯罪案件线索。

微信图片_20220921101303.jpg

  本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群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认识,帮助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基本内容,引导了群众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下一步,闻喜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宣传力度,强化打击质效,依法严惩有组织犯罪,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沿着法治轨道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