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说法 >

“民族资产解冻”均为骗局 切勿上当受骗

来源:中国长安网 | 责任编辑:崔志攀 | 发布时间: 2019-03-19 09:04

  打着慈善富民的旗号,编造“民族资产解冻”的故事,这类骗局你还在相信吗?近日,运城市公安局发布警情提醒,当前,我国没有任何民族资产解冻类的项目。凡是打着类似民族资产解冻旗号让你交钱的,不管钱多钱少,都是诈骗。

  据警方介绍,“民族资产解冻”这种骗局已出现多年,但它就像“打不死的小强”,每年总有不少人深陷其中。“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是一种集返利、传销、诈骗为一体的新型、混合型犯罪,一般打着“慈善救助”“爱心互助”等幌子欺骗群众。目前,已落网的有“善心汇”“慈善富民总部”“三民城”“巨龙国际”“5A级扶贫养老项目”等传销组织。通常情况下,此类骗局瞄准的大都是中老年人。

  在具体行骗过程中,“民族资产解冻”的行骗手段大致分为三类。

  第一类,被放大的发财美梦。通常传销组织会采用各种手段不断给人洗脑,让每个人都相信,不久之后自己就会身价过亿,家产成倍增长。深陷传销的人,他们不是被传销洗脑了,而是被一夜暴富的美梦洗脑了。

  第二类,伪造官方文件、各类证据。传销人员伪造国务院授权书,声称自己是大陆民资资产事业的总联络人,负责并给出了各种证据,让老百姓相信。

  第三类,高额回报,超低投入。例如在警方已破获的一起“民族资产解冻”案件中,骗子声称,只要投入111元就可获得400万的回报。这个高额的回报让无数人心动,和其他传销组织相比,“入门费”少,但就是这种低投入,却累积起了上亿资金,传销的可怕可想而知。

  在此警方提醒,在日常生活中务必要记住“三个凡是”,防范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尤其要提醒身边的老年人。

  凡是打着类似民族资产解冻旗号让你交钱的,不管钱多钱少,都是诈骗。

  凡是自称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干部,通过电话、微信、电子邮件、QQ等方式进行所谓的“委托”“授权”“任命”的,均是诈骗。因为干部任免是有程序的,打个电话说任命你为国务院秘书、旅长、团长的,都是假的,骗钱的。

  国家不会通过网络等非正式方式发放扶贫款、救济款,凡是声称缴纳数十元、上百元会费就能获利数万元、数十万元甚至数百万元的各类基金、项目、APP,均是诈骗。

  延伸

  43个“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虚假项目和组织

  43个“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虚假项目和组织具体包括:全国民族资产解冻委员会、中华民族扶贫基金会、中华民族基金会、中华民族爱心基金会、梅花协会、中华民族第九路军项目、中国梦想启航基金会、国际民族资产最高解冻委员会、民生福利基金会、专项扶贫民生福利基金会、中华博爱大系统、中国人际网项目、精准扶贫项目、民族改革大业项目、国家物联网项目、共产主义社区项目、共产主义一卡通项目、孙中山扶贫基金会、福民慈善基金会、爱德李氏基金会、如意园基金会、陕西华夏帮扶项目、慈善富民总部、精准慈善项目、江龙慈善联盟、解冻民族资产众筹基金、亚投行招聘理事会项目、三民城项目、皇族资产项目、巨龙国际项目、预备役项目、海涛扶贫养老平台、红十房源基金会、北斗共享联盟、九九归一项目、物联网数字货币项目、人间情人间爱项目、Y总部综合项目、绿叶大生活项目、安信民生项目、青龙腾飞基金会、五洲联合政府、黄氏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