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积怨20多年!这对邻居终于握手言和了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1-01-25 17:26

运城长安网讯  年末岁尾,万荣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加大信访化解力度,将化解信访矛盾作为全年的收官要务,全局上下齐心协力,重点突破一起多年纠纷,经办案人员不懈努力,圆满化解!

这是一起排除妨害纠纷的执行案件,20多年来双方邻居曾因建房施工多次发生纠纷,积怨已久。如今申请人因邻居阻挡其建造南房起诉至法院,庭审中双方互不相让,判决生效后当事人未主动履行,对立情绪严重,如果强制执行势必会激化矛盾。如何就地化解矛盾、彻底解决纠纷,成为执行法官面临的难题。

执行员王晓军、贾润庭,通过多次现场勘查、实地走访等方式,发现本案案情并不复杂,但双方当事人的恩怨已久对立情绪激烈,互不相让案件执行一度陷入僵局。

该院分管副院长张秋民,党组成员、党支部书记李虎,执行局长董殿勇多次专题商讨,深入现场,详细了解情况,耐心细致做思想工作,积极依靠基层组织,发挥党组织优势,主动联手东毋庄村党支部村委会、镇派出所、司法所参与和解形成合力,顶风逆行,往返数次,最终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化解了信访矛盾纠纷,达到了案结事了的要求,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近年来,万荣法院将党建工作和审判执行工作统筹谋划、双轮驱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切实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万荣法院执行干警将继续以党建促执行,切实增强责任担当意识,找准融合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全力推进和提高执行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