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稷山法院诉讼服务急民之所急

来源:稷山县人民法院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1-04-16 11:18

2021年4月14日中午13时,正是午休时间,稷山法院诉讼服务大厅立案窗口的电话突然响起,利用午休时间加班的宁爱玲庭长接起电话后,就听到对方说道:“法官,我是原某,我父亲在2019年5月因病去世了,留了两张银行卡,我们都不知道密码,父亲卡里的钱一直取不出来,我们正在法院门口,我的母亲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她现在在我车上,法院能不能帮我们解决这个问题呢?”

1618543386995367.jpg

宁庭长立即放下手中的工作,走到大街上去找打电话的人了解情况。得知原某已经和银行电话沟通过多次,自己也去银行跑过了,但是事情仍然没有解决,后来打听到要到法院立案,这才开车拉着母亲还有兄妹3人来到法院门口。宁庭长知道调解员张经宇和书记员邢高阳也在办公室,于是打电话让他俩出来核实原被告身份及提交的诉讼、证据材料,原某一家人均表示同意卡内存款由原某继承,于是法院当即给他们制作了调解协议书。

群众还没进了法院大门,法官就主动把群众的忧愁解决了!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稷山县人民法院坚持把教育整顿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始终牢记司法为民的宗旨,了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更扎实的举措提供更优质的法律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