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日夜奋战!永济市人民法院专项执行行动持续进行中…

来源:永济执行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1-05-21 11:50

近来,永济市人民法院执行局采取新型的执行行动模式,将已往的单兵作战转为团队作战,由散状式分散操作转为集约化管理,科学合理的搭配执行行动团队,打破了执行员之间相对独立的状态,破解了执行局人员不足、力量分散等问题,大大提升了执行行动的效率。

1621569085908547.jpg

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解决执行难”活动走深走实,2021年5月20日,在运城市中级人民法院的统一安排部署下,永济市人民法院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再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解决执行难”专项执行行动。本次执行行动的主题是“解民忧·切实解决执行难”,重点解决涉民生案件和清理发放执行案款。此次行动是本月开展的第四次集中执行行动,参与人员、涉案数量均大为提升,执行力度愈发强劲。

执行局预先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明确会战目标,敲定行动方案,划定重点案件,积极动员部署,营造执行专项行动声势。早8点,党组成员马红军宣布此次专项行动正式开始,各执行员迅速奔赴执行现场,从凌晨到夜晚,从城区到乡镇,执行干警争分夺秒的奔走在执行一线,面对申请执行人和被执行人的胶着对峙,执行干警努力寻找执行案件突破口,对愿意和解的积极促成还款计划,对拒不履行的则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1621569342347927.jpg

经过连续六个小时的奋战,本次行动共拘传被执行人7人,执行完毕6案,和解执行2案,执行到位金额96000元。同时当天成功协助垣曲县人民法院执行完毕一起标的额为37000元的涉民生执行案件。

永济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在工作中始终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5+2”、“白+黑”奋战在执行一线。下一步,永济市人民法院将按照既定部署,全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解决执行难”专项行动,用足用活法律赋予的各种强制执行措施,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戒力度,不断提升执行实际效果,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