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检察为民办实事|公益诉讼助力“揪心桥”成为“暖心桥”

来源:平陆县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1-07-08 10:15

5月25日,平陆县人民检察院干警在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中发现:平陆县常乐镇前沟村前沟桥北侧防护栏30根和南侧60根水泥柱全部脱落,脱落的防护栏柱子散落在桥下河道。桥北侧未脱落的防护栏根部已出现开裂、松动,失去了防护作用。附近村民反映该桥近年来已发生多起交通事故,严重危及过往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1626142724506619.jpg

经过调查核实,检察官办案组认为符合公益诉讼立案标准,立即进行立案审查。6月11日,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龙翔在本院主持召开了案件公开听证会,督促常乐镇人民政府依法履职,及时修缮危桥,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听证会结束后平陆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向该镇政府公开送达了诉前检察建议书。

7月1日,常乐镇人民政府书面回复了平陆县人民检察院,称收到检察机关诉前检察建议书后,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对前沟桥破损防护设施进行了修复,过往群众的安全得到了保障。7月7日,为使群众利益落到实处,李龙翔再次到常乐镇前沟村前沟桥现场进行案件跟踪监督,查看落实情况,同时征求附近群众对检察公益诉讼的意见和建议。

平陆县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公益诉讼的检察职能,用公益诉讼助力危桥修缮,促使“揪心桥”成为“暖心桥”,用心用情做好“检察为民办实事”,得到了当地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