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绛县法院“云上法庭”让群众少跑路

来源:绛县法院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8-18 18:18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绛县法院积极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自身职能和工作实际,立足智慧法院建设,多举措、多途径、多维度开展审判执行工作,提升审执质效,促进群众的矛盾纠纷更加快速高效化解。

1629282081363454.jpg

  8月17日,绛县法院在线开庭审结了原告刘某与被告某保险公司(委托诉讼代理人刘某)保险合同纠纷一案。因原告刘某及其诉讼代理人均为陕西人,目前又正值疫情反弹期间,若要求他们到庭参加庭审不仅容易造成当事人诉累,也不利于疫情防控工作。承办法官卫法官在与原、被告沟通后,决定通过“云上法庭”进行审理。

1629282103745629.jpg

  为保证线上审理顺利进行,开庭前,卫法官通过电话、微信等通讯工具积极与原告沟通,就远程视频开庭的操作步骤进行了详细指导。庭审过程中,经过卫法官耐心细致地协调、疏导、沟通,不到半小时,原、被告双方就自愿达成了一致意见。法庭当即针对案件制作了调解协议书,并第一时间通过线上推送给原、被告签字确认,最后制作了民事调解书并及时邮寄送达。

  下一步,绛县法院将持续推广“云上法庭”在线视频庭审系统,通过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有效减轻当事人诉累,为当事人提供快速高效的解纷途径,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