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千里恩怨“一线”了,和解全靠“一朵云”

来源:运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8-24 11:23

  近日,新绛县人民法院法官秦云丽通过云上法庭成功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当事人王某拿到调解书后激动地说:“没想到还可以网上开庭,现在打官司真是太方便了。”

  2013年,吴某先后两次向王某借款,共计60000元,并口头约定月利率标准。可多年过去了,吴某不仅没有归还,还时常玩失踪,王某无奈之下将吴某诉至新绛法院。秦云丽接到此案后,调查发现,被告吴某人在广州,受疫情影响无法到庭应诉,得知此情况的王某很是着急。为了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切实为当事人排忧解难,针对原被告相隔甚远的情况,秦云丽决定使用云上法庭,这既可以快速化解纠纷又可以最大限度方便被告吴某。  

  ‍秦云丽坐在法庭主持庭审,当事人通过微信小程序足不出户参与庭审。经过耐心细致地调解,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该案圆满解决。

  近年来,运城市人民法院以智慧法院建设为契机,将审判执行工作与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深度融合,着力打造“云上法院”,切实满足新时代群众多元司法需求,让人民群众在化解纠纷过程中感受到司法的便捷与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