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执行为民守初心 锦旗鼓励担使命

来源:垣曲法院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9-09 10:43

  

1631155441646670.jpg

  “对方欠我们130多万元货款,在执行法官协调下达成了执行和解,我本来以为和解后法院就不管了,还和法官吵了一架,没想到在法官督促下全部履行完毕了,太感谢垣曲法院执行局了!”

  9月3日下午15时许,申请执行人山西中条山建筑有限公司四名工作人员将一面绣着“铁肩担道义,重拳护法威”的锦旗送到垣曲法院执行局,并充满感激地这样说。

  2020年5月,被执行人咸阳某公司从申请执行人山西中条山建筑有限公司处购买阴极铜30余万吨,但货款迟迟未付。无奈之下,山西中条山建筑有限公司将咸阳某公司诉至法院。经法院调解,确认咸阳某公司应如数给付货款,并赔偿损失,不按约定履行义务还应就未付部分款额计算利息。调解书生效后,咸阳某公司依旧未按约定履行法律义务,山西中条山建筑有限公司向法院申请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了解到,被执行人因经营困难,无力一次性履行全部法律义务。如果采取查封扣押冻结等措施,可能会影响公司正常运转,不利于企业的正常经营发展。在此情况下,执行法官多次耐心细致地做双方的和解工作,促使双方达成了执行和解,由被执行人分期履行全部法律义务。和解达成后,执行法官又多次在约定期限到来前督促被执行人按期给付货款,终于使执行案件得到了圆满解决。

  近年来,垣曲法院执行局围绕全院中心工作,认真落实省市县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部署安排,开展了“坚决解决执行难”“执行百日攻坚大会战”等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锦旗既是鼓励,又是鞭策。垣曲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将继续践行执行为民初心,担起守护法律权威使命,努力为垣曲高质量转型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