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夏县人民法院举行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1-19 10:07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牛丹琳)为进一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根据上级法院统一安排部署,11月18日,夏县人民法院举行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为9位申请执行人发放案款共计48万余元。分管执行工作的党组成员刘永杰汇报了夏县法院2021年执行工作总体情况和此次发放案款所涉及9起案件的基本情况。

1637287769542178.jpg

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邀监督员、新闻媒体记者现场见证,并指出,此次案款集中发放活动体现了“人民司法为人民”的温度,是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的积极回应,希望县法院今后能推出更多让老百姓满意的司法举措,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更便捷、更高效的司法服务。

刘旭东院长指出,下一步夏县法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推进执行案款清退工作,坚持把服务群众放在首位,细致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保障案件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为夏县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活动结束后,申请执行人接受媒体采访,表达对县法院工作的高度认可和对执行干警辛勤付出的由衷感谢。

今年以来,夏县人民法院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964件,执结795件,结案率82.47%。首次执行案件实际执行到位率35.1%、首次执行案件执行完毕率27.22%、执行完毕案件结案平均用时35.15天,均在全市排名第一;执行综合质效全省第十名,全市第二名;法定期限内正常发放执行款金额0.3412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