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永济市检察院对两起国家司法救助案件进行公开听证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1-19 14:56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孟新磊)为践行新时代检察机关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以公开促公正,让公平正义可见可感,11月16日,永济市人民检察院对两起国家司法救助案件进行了公开听证,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人民调解员和律师参与,听证会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吴涛主持。

1637305105695839.jpg

在听证过程中,吴涛介绍了案件基本情况和听证会议题,承办人通报了案件办理情况并对相关证据进行了举证示证,永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办案民警介绍了案件的办理情况,听证员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后,一致同意检察机关提出的救助意见。

吴涛强调,公开听证是深化检务公开,不断转变司法理念,推进检察为民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将持续推进检察环节公开听证的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以推进检察听证为抓手,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每一起案件,把司法为民基因种进心田、融入血脉,以高质量检察履职解决好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升检察司法公信力,让人民群众在检察机关办理的每一起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