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巡回法庭进工地 司法为民零距离——盐湖法院组织巡回法庭及时解决纠纷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1-26 10:42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董千瑞)一条简单的红色横幅、几张普通的桌椅板凳,11月24日上午,盐湖法院民一庭的法官李姣将巡回法庭搬到一处正在施工的工地现场。庭审现场吸引了附近的农民工们驻足观看,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给现场的农民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巡回法庭.jpg

据悉,本次开庭审理的是一起劳动争议纠纷案件。因为拖欠工资,几位农民工将雇主告上了法庭,考虑到案件事实简单,法律关系清楚,且事关原告几位农民工的日常生计,法官决定组织双方当事人在施工现场开庭,尽快审结案件,以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利。在审理过程中,经过法官的释法明理和沟通协商,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该起纠纷得以圆满解决。

“我原来以为打官司很麻烦的,没想到你们能把法庭搬到现场来,而且问题解决得这么快,工钱全部都要回来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庭审结束后,当事人对巡回法庭的这项便民举措交口称赞。

审理结束后,李姣还对旁听庭审的群众进行了普法宣传,就他们关心的劳动争议、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等法律问题一一作了耐心解答,力求将办案过程变为普法课堂。

开设巡回法庭是人民法院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畅通司法便民“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今后,盐湖法院将继续通过巡回法庭的方式,将法庭开到社区、农村、工地,把群众关心的问题公开审理,在促进司法公开透明的同时,向群众宣传法律知识,达到审结一案,教育一片的良好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