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稷山司法:发挥律师服务作用 送法入企助发展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4-29 09:36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韩晓娟)4月28日,聚焦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多举措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司法保障,稷山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旭泽一行携同山西汾水律师事务所卫翔律师、化峪法律服务所主任乔阿鹏深入山西永祥煤焦集团有限公司开展“送法进企业”法治宣传活动,为企业发展提供“上门”服务。

稷山司法:发挥律师服务作用 送法入企助发展

  座谈中,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发展规划情况及法律服务需求,山西汾水律师事务所卫翔律师为企业负责人详细解答了关于企业管理、劳动用工、防范化解企业矛盾纠纷等方面存在的法律风险,并给予合理性建议。也为企业职工就工伤赔偿、劳动合同签订、保险交纳等问题进行了“以案释法”式讲解,帮助企业和职工增强法律意识,促使其尊法、学法、守法、用法。随后,充分发挥律师服务作用,对企业进行法治体检,严把合同关,帮助企业查找制度漏洞,经营中的法律风险,健全法律风险预警防范机制,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司法局将持续推进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的开展,引导企业一切都要以“法”为先,依法经营,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