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夏县检察院推进“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监督专项行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5-12 11:30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王倩)为深入推进“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监督专项行动,夏县人民检察院联合相关部门,先后制定了《关于加强未成年人食品安全整治专项活动方案》《关于开展对旅馆业、娱乐场所、酒吧、网吧等场所专项整治方案》《关于落实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和入职查询制度专项整治活动方案》,成立了各项行动的领导小组,为扎实推进各项行动打下了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20512113033.jpg

      5月10日,按照《关于加强未成年人食品安全整治专项活动方案》要求,夏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庞涛带领未检干警,联合县教育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人员先后对县域内实验初中、实验幼儿园、南关小学等食堂进行大检查。检查人员深入学校就餐大厅、操作间、储藏室等处,按照专业标准查验了各项食品合格证、添加剂、食品采样标本、蔬菜、案板、进货台账、检验报告等,发现进货记录填报不全、食品合格证保存不规范、个别调料盒未加盖等问题10余个。检查人员对学校如何进一步落实好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对于检查中发现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问题,立即向学校相关负责人提出整改意见,相关负责人高度重视,均表示立即整改,牢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保障广大学生用餐安全。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辖区内其余中小学开展食品安全拉网式排查,全力打击食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共同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