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让“两难”变“双赢” 执行法官这么干!——盐湖法院开展执行“飓风行动”第二季(十九)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5-13 10:43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张腾戈)近日,盐湖法院执行法官卫红胜坚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因案精准施策,成功促使一起涉中小企业执行案件达成和解,让“两难”变“双赢”。

  据悉,原告山西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与被告运城市某学校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一案,经法院审理,依法判决被告运城市某学校支付原告山西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工程款140余万元及利息,被告逾期未支付。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卫红胜了解到申请执行人山西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受疫情影响面临经营压力,公司资金紧张,可能进行经济性裁员。同时,卫红胜又三次前往被执行学校调查了解情况,得知被执行学校属于财政拨款,不收取学费,也没有固定收入,如果冻结学校账户,将导致学校无法正常运转。

  鉴于此“两难”情况,卫法官多次前往申请执行人所在地,与双方当事人反复座谈沟通,释法明理,建议互相理解,共渡难关。最终,在执行法官的努力下,双方成功达成执行和解,被执行人主动履行30万元,剩余款项分期将在一年内付清。此举既保障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也为陷入困境的学校提供了出路,实现“双赢”局面,达到了同时为双方纾困解难的目的,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1652409882547294.jpg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执行提速就是为企业减负。下一步,盐湖法院将把服务保障企业发展作为落实好“六稳”“六保”工作的落脚点,强化善意执行文明理念,不断加大执行和解力度,助力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全力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