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真情帮教!盐湖区司法局妥善安置一名“三无”刑满释放人员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5-17 11:37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张腾戈)5月13日,盐湖区司法局联合泓芝驿镇政府、民政等部门妥善衔接安置了一名“三无”监狱刑满释放人员。

1652758677400270.png

  经走访了解,王某某,男,67岁,户籍地为泓芝驿镇乔阳村,系“五保”户,案发前被安置在福利院,因在福利院故意伤害他人,被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于2022年5月13日刑满释放。该刑满释放人员是典型的无家可归、无亲可投、无业可就的“三无”人员。

  刑满释放后,原福利院不愿在对其进行接收。为做好该名特殊刑释人员的安置帮教工作,盐湖区司法局社区矫正股按照应帮尽帮的原则,多次与泓芝驿政府、民政部门沟通联系。以为人民服务、为群众办实事,维护社会稳定为出发点,共同研讨王某某的安置帮教问题,经多番研究,王某某符合有关社会救助政策的条件,已重新将其调配至在盐湖区其他福利院,现已安置到位。

  刑释解矫人员的安置帮教工作是维护社会稳定和社会综合治理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接下来,盐湖区司法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夯实特殊人群管理职责,牢固树立安置帮教工作“安其身、暖其心、用其长、正其本”的帮扶目的,帮助更多的刑释解矫人员感受到社会的温暖,重拾对生活的信心,开启人生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