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温情执行促和解 圆满执结抚养费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6-22 11:08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韩晓娟)近日,稷山县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抚养费纠纷案件,切实保障未成年子女的合法权益。

  2020年4月,梁某与王某被判决解除婚姻关系,双方所生男孩(5岁)随王某生活,梁某每年支付孩子抚养费至孩子满18周岁,每周可以探视一次。然而判决生效后,梁某迟迟不予支付孩子抚养费,王某多次催要未果,无奈,向稷山县人民法院申请执行。

  2022年6月,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干警本着对抚养、赡养类案件能急办不缓后的原则,第一时间利用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联系到双方当事人,了解双方的想法,得知虽然双方已经离婚了,但是心里对彼此的怨恨仍未消解。于是执行干警从情理法多角度劝解双方当事人放下偏见,告知梁某离婚后仍应承担起抚养子女的责任,并释明逃避执行的法律后果。

  最终,在执行干警释法明理的耐心劝说下,双方互相谅解,梁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当日就将前两年的抚养费全部交付王某,并表示以后会及时支付孩子的抚养费,王某也保证以后积极配合梁某探望孩子,至此,该案得到圆满解决。

  每一个孩子都是夫妻双方爱情的结晶,婚姻关系终结,但是对于孩子责任和爱不应该随之消逝,作为监护人应自觉履行抚养义务,让孩子成长多一分关爱、多一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