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被猫咬伤矛盾深 法官调解化心结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2-07-21 17:47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安杜鹃)在平时生活中,饲养宠物的人越来越多,因为看管疏忽而引发的纠纷也越来越多,近日,垣曲县人民法院中条山法庭庭长聂峰与东峰山社区工作人员成功化解一起因为被猫咬伤而引发的纠纷,让双方当事人解开了心结。  

被猫咬伤矛盾深 法官调解化心结

  案件详情

刘某到家后,意外被闯进家的猫咬伤,刘某认定猫是楼上邻居杨某所饲养,便找杨某赔偿,但双方意见始终没有达成一致。随即刘某将情况反映到东峰山社区,聂峰接到社区电话通知后,立即赶到社区。经了解得知,双方之间并没有其他积怨,遂稳定双方的情绪,询问事情来龙去脉,了解事情经过。考虑到双方是邻居,抬头不见低头见,如能调解,更有利于矛盾的化解,在法官及社区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释法、说理下,顺利化解了双方之间的纠纷。之后,聂峰向双方进行了《民法典》关于侵权责任相关知识的宣传,并向双方发放相应的宣传资料。

  “三官一律”进社区司法服务,法官现场调解,进行法律宣传,事情虽小,却无不承载法官心血,矛盾化解、百姓认可,就是对法官付出最大的褒奖。最后,提醒大家,饲养宠物要依法依规,定时给宠物注射疫苗,外出要牵好牵引绳,有外人来家里时要约束好宠物,发生危害时要及时制止,文明饲养宠物;孩子在外玩耍时,家长要多注意自己的孩子,尽到监护人的职责,要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