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百日行动】河津市公安局柴家派出所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2-07-22 15:56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张卓瑞)为进一步推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走深走实,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河津市公安局柴家派出所全力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有效地减少社会治安隐患,力争把矛盾解决在基层,力争在每一起案件及纠纷处理中让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近日,柴家派出所成功化解三起矛盾纠纷,有力维护了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7月15日晚22时许,河津市公安局柴家派出所接辖区村民张某报警称:郭某在辖区庄头村口殴打自己。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刻带领人员赶至现场处置。经现场了解情况,张某与郭某在交会车时因村道比较狭窄,双方互不相让,车辆险些发生碰撞,导致发生口角。了解事情经过之后,民警组织张某与郭某到派出所进行调解。调解过程中,民警充分利用调解机制,以教育为主,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深入浅出地讲法律、讲政策、讲道理。最终,当事人双方都对自己冲动的行为感到后悔,达成一致签下调解协议书,并表示不追究对方的法律责任并互相赔礼道歉,双方握手言和、化干戈为玉帛,一场因车辆会车引发的纠纷得到及时平息。临走前,双方当事人均对柴家派出所民警的调解工作表示认可和感谢。  

【百日行动】河津市公安局柴家派出所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7月18日9时许,河津市公安局柴家派出所接辖区某面粉厂负责人张某报警称:有人在面粉厂因卸货问题与自己发生激烈争吵,希望民警予以解决。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带领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同时调取现场监控。经现场了解,武某到该面粉厂送货,因卸货费用支付问题与张某发生激烈争吵,武某用手在张某胸口推了一下。为防止矛盾进一步激化,民警将双方带至派出所进行调解。在派出所内,民警从双方的矛盾点和诉求入手,循序渐进地做两人的思想工作,疏导两人的情绪,并站在公正第三方立场对事情进行分析,耐心开展调解工作。武某最终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对自己冲动的行为感到后悔,愿意支付张某医药费并赔礼道歉,双方握手言和,矛盾就此化解。

  7月18日晚21时许,河津市公安局柴家派出所接辖区村民胡某报警称:李某在辖区北张村篮球场殴打自己。值班民警立即带领人员前往案发现场调查核实。经了解,胡某与李某在篮球场打篮球时不经意间辱骂了李某,李某便找胡某理论,进而发生冲突。了解情况后,考虑到当事人均为未成年人,值班民警会同村干部、与双方家长沟通,并耐心劝导,更重要的是让孩子们知道打架所造成的危害,要让孩子形成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本着调解合法、平等、自愿的原则,最终,在民警的不懈坚持和多次沟通下,双方家长在民警的见证下达成和解协议,当事人双方握手言和。

  下一步,河津市公安局柴家派出所将继续紧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践行初心使命,为民排忧解难,全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消除在初始阶段,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