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盐湖法院:冲刺六十天,执行和解助力攻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2-11-24 10:13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张腾戈)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六十天冲刺攻坚”审判执行质效提升专项行动,进入11月以来,盐湖区人民法院统筹疫情防控与保市场主体,巧用执行和解“放水养鱼”,助力经济发展。

  案例一

  浙江某公司与运城某房地产公司系合作关系,因运城某公司逾期未履行义务,浙江某公司遂诉至法院,最终法院判决运城某公司支付浙江某公司工程款项689万余元。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卫红胜法官第一时间对被执行人财产采取冻结、查封措施,同时为不影响房地产企业施工,充分保障购房群众合法权益,卫法官通过电话联系、微信等方式多次与双方当事人沟通,释法明理,力促执行和解。虽然双方都表示愿意和解,但对协议内容存在重大分歧,互不让步,案件一度陷入僵局。卫法官遂将双方传唤至法院,通过多次“背对背”调解,成功促成案件达成和解,帮助民企脱困。

微信图片_20221124102850.jpg

  案例二

  王某与张某系多年朋友关系。2005年前后,张某因资金周转向王某借款10余万元,并出具了借条。尔后的十余年间,双方有借有还。转眼到了2020年,张某还欠王某10万余元本息,王某多次索要未果诉至法院,经调解,王某同意张某分期归还本金5万元,利息2万元,共计7万元。张某未按期履行,王某遂申请强制执行。进入执行阶段后,曹琦法官及时向申请人王某了解案情。王某称其夫妻二人已年过花甲,无其他收入来源,这笔借款已是十几年前的事情,期间多次讨要本息,并碍于情面放弃了部分利息,而张某领着退休金,生活富足,却故意推脱不还,恳请法院给主持公道。得知该情况后,曹法官通过多方查找,联系到被执行人张某,并通过网络查控等措施控制张某名下财产,反复做其思想工作,不厌其烦晓以利害。因慑于司法威严,张某最终主动联系王某协商还款事宜,两位老友细致对账后,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微信图片_20221124102857.jpg

  上述案例只是盐湖区人民法院通过执行和解助力攻坚、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六十天冲刺攻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执行和解案件102件,执行到位金额3973.35万元。今后,盐湖区人民法院将继续把善意文明执行理念贯穿于公正、高效、廉洁执行中,不断加大执行力度,始终保持决战决胜的战斗姿态,凝心聚力打赢执行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