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您不用来 我们过去……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3-02-15 09:28

  ——上门立案解民忧 诉讼服务零距离

  “法官同志,我来给我老公立案,他生病卧床,也没办法写字,我能成功给他立案吗?……”2023年2月13日上午,王某到法院立案大厅咨询立案事宜。经了解,王某的丈夫胡某卧病在床,现急需讨回此前以胡某名义出借的26万余元,用于继续治疗。得知胡某的身体状况以及急切心情后,立案庭负责人王婷协调庭室人员于当日下午主动上门了解胡某的情况,在确定其具有表达能力后,为胡某办理了案件审查、登记事项。同时,在征得胡某同意后,指导胡某妻子王某办理了代理手续,为后续调解、诉讼事宜做好了准备。事后,王某激动地表达了对立案庭工作人员的感谢,并表示法院的上门服务贴心细致,消除了困扰其夫妇俩多日的烦恼。

1676424581275913.png

  一直以来,垣曲县人民法院始终坚持司法为民的工作理念,为人民群众提供“一站式诉讼服务窗口”,及时回应群众多元司法服务需求,本着让老百姓打官司只进一个门,最多跑一次,可以不用跑的为民服务原则,实行一窗通办立案服务。其中上门立案是法院一站式诉讼服务的一个缩影,也是垣曲县人民法院延伸司法服务职能,充分发挥司法能动性的重要工作,该院将持续探索“一站式”相关工作,针对人民群众诉讼服务过程中“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开展各项便民措施,将司法的温情从群众进门的一刻就埋进其心里。

167642458131250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