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共护未成年人成长 运城检察请人大代表支招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2-17 15:19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胡曼)如何加强新时期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如何扎实做好未成年人观护“后半篇文章”?带着这些问题,2月15日,运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段浩带领第七检察部工作人员走访了山西省人大代表、运城市盐湖区第一时间志愿者协会会长张昌勤和他的工作团队。

微信图片_20230217151828.jpg

  走访中,检察人员先后参观了运城市爱心驿站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第一时间志愿者协会阳光之家,聆听了“阳光成长”项目介绍。第七检察部主任魏新维向志愿者协会赠送了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和强制报告制度宣传资料,并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30217151851.jpg

微信图片_20230217151847.jpg

  张昌勤代表对全市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评价,对检察机关在观护未成年人保护方面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赞许,并结合协会职责表示将充分发挥志愿者协会的优势,在涉罪未成年人精准帮教、家庭教育指导、未成年人心理疏导等方面,与检察机关携手用力,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微信图片_20230217152347.jpg

微信图片_20230217151842.jpg

  段浩表示,通过座谈不但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而且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信心。检察机关将以积极主动的检察自觉,加强与志愿者协会的沟通联系,切实找准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和社会保护的契合点,结合各自实际,发挥各自优势,齐心协力、勇于实践,全力打造共建共享的未成年人合作机制,做好做实做细未成年人精准帮教的“后半篇文章”,让观护未成年人这项朝阳事业越走越宽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