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又是一年“315”,运城公安带你来“打假”!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3-16 10:32

“315消费者权益日”很多小伙伴都会想到打假

今天警察蜀黍从真实案例中

揭露电信诈骗中的“假话”

带大家一起来“打假”

“刷单就可以赚钱”

  2023年2月13日,绛县大交镇某村民江某被好友拉进一个微信刷单群内,并下载了某一聊天APP,随后通过该APP内的“客服”下发的任务进行刷单,期间对方一直以操作失误、缴纳解冻金为由,要求其一直汇款。最终江某被骗94906元。

1678934077187867.jpg

  防骗小贴士:凡是刷单、刷点、刷积分、刷信誉度等工作均不合法,从事此类工作不仅容易上当受骗,可能还会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千万不要相信微信群、QQ群、论坛上发布的招聘刷单兼职信息,要上正规兼职网站寻找兼职。

关注淘宝店铺赚取佣金”

  2023年2月10日,运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许女士突然收到一个“礼物(杯子)”,两天后接到陌生电话,称扫描杯子上的二维码即可免费领取东西。许女士信以为真,按照对方要求进入微信群,一开始是“关注淘宝店铺赚取佣金”,尝到甜头的许女士,在对方的进一步引诱下下载了“某兔APP”做任务,前两单投进去的钱很快有回报,赚取142.22元,而后对方谎称许女士抢到了做大单的任务,需要先转10000元收到“返利”。期间对方一直以联单、操作失误、操作太快、资金冻结为由,要求许女士一直汇款,当时许女士已被利益冲昏头脑,先后共给对方转账9次,共计被骗45万余元。

1678934136685903.jpg

  防骗小贴士:如遇到录入员兼职,手工艺品制作、电商创业等字眼,要提高警惕,尤其是以关注公众号、关注抖音账户、关注淘宝账户来返佣金的都是骗子用来诈骗的惯用套路。

“要贷款,先缴纳保证金”

  2023年2月7日,平陆县杜马乡刘先生因资金周转需要贷款,就在手机上下载了“某粒贷”。刚注册完信息就有客服联系刘先生,称其银行卡信息输入错误,需缴纳15000元保证金,刘先生根据对方提供的银行卡号进行了“第一次”转账;随后客服又称刘先生操作时间过长需再缴纳45000元保证金,刘先生进行了“第二次”转账;紧接着对方又说需要二次解冻,再次缴纳45000元保证金,刘先生进行了“第三次”转账,这才意识到自己掉入了犯罪分子的陷阱中,便打电话报警。

1678934184832582.png

  防骗小贴士:任何网络贷款,放款前以缴纳各种费用为由,要求转账的都是诈骗;申请贷款请通过正规金融机构办理,切勿轻信陌生好友、陌生电话、短信、网络广告。

广大市民要擦亮眼睛

不要让这些“假话”蒙蔽双眼

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

不止315,更在365!

一起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