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头条 >

全省政法领导干部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结业

来源:山西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9-27 09:15

  9月26日,“全省政法领导干部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在省委党校圆满结束。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张立刚出席结业式并作总结讲话,省委政法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马俊主持,省委党校副校长郭生智出席。

头条.jpg

  张立刚指出,这次培训时间虽短,但是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对于各级政法领导干部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张立刚要求,各级政法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同平安山西、法治山西建设的具体实践结合起来,不断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一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上。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二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到以法治环境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必须着眼解决制约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各种问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破除转型壁垒、固化改革成果、激发创新活力,继续抓好“40条”措施贯彻落实,切实把法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竞争优势。三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到以法治思维应对风险挑战上。要善于运用法治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公共安全,依法打击处理危害国家安全违法犯罪活动,深入开展“三大领域”专项打击整治,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维护社会治安良好秩序,用法治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到以法治手段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上。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充分发挥“全科网格”作用,加强法治乡村建设,加快形成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五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在法治轨道推进政法改革上。要正确把握改革和法治的关系,加快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加大民生领域执法司法保障力度,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参训学员一致表示,要以这次培训为新动力,持续掀起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的热潮,引导全省政法队伍坚定法治信仰、恪守法治精神、提升法治素养,为续写“中国之治”的山西新篇章提供有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