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头条 >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丁小强作出批示

来源:运城政法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2-15 10:36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丁小强作出批示

  2月13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政法工作。市委书记丁小强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春安主持会议。市法检两长参加会议。

1676428723359029.jpg

  丁小强在批示中指出,2022年全市政法机关以护航党的二十大为工作主线,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有力营造了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守好了山西“南大门”,筑牢了首都安全稳定“护城河”,为全市改革发展作出突出贡献。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市政法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锚定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的目标,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按照省委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市委“一区两城三强市三高地”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以持续夯实思想基础和基层基础建设为根本,稳运行、补短板、提质效、上水平,全力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扎实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创新市域社会治理、创优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化政法领域改革、锻造过硬政法铁军等重点工作,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运城、法治运城,在续写运城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中彰显政法作为,作出政法贡献。

  王立刚指出,要坚持围绕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严格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要持续夯实两个基础,进一步筑牢思想基础,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严格执行中央政法委员会《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教育引导政法干警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筑牢基层基础,高点启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强力推进“全科网格”提质增效,推进综治中心一体化、规范化运行,推进群防群治工作。要稳运行、补短板、提质效、上水平,不断夺取新胜利,聚焦国家政治安全,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守好“南大门”;聚焦社会治安稳定,构建治安防控体系,夯实安全之基;聚焦法治运城建设,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实现良法善治;聚焦深化司法改革,落实司法责任制,维护公平正义;聚焦政法队伍建设,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锻造政法铁军,努力开创我市政法工作现代化的良好局面。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