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网格员的故事 >

永济市城西街道网格员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2-09 16:49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孟新磊)为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全力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攻坚战,2月7日下午,永济市城西街道康乐社区组织网格员、支部党员和志愿者,一同参与到吉祥巷的卫生清扫志愿活动中,积极投身辖区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为文明城市建设贡献网格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209165118.jpg

微信图片_20230209165126.jpg

  网格员及居民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在吉祥巷集合后,分别手拿铲子、喷壶、扫帚、簸箕等清洁工具,积极发挥奉献精神,不怕脏、不怕累,认真地对吉祥巷巷道及各院落卫生进行整治,清理墙面小广告、打扫卫生死角、清理巷道废弃杂物。同时在小区内向居民宣传卫生健康知识,号召大家自觉保持良好的卫生生活习惯,不乱丢垃圾,文明养犬,同时倡导广大居民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建设活动中,共同维护社区良好环境形象。经过网格员及志愿者们的辛勤劳动,吉祥巷的环境面貌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微信图片_20230209165134.jpg

  这次志愿服务清扫活动,不但改善了社区环境卫生状况,也是对辖区居民进行了无声的宣传,带动社区居民增强了环境保洁意识。网格员们身为宣传员,用实际行动带动了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提高群众文明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