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网格员的故事 >

“风”险无情 网格有爱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2-10 10:51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孟新磊)近日,受冷空气影响,永济市出现降雨、大风天气,面对恶劣天气,栲栳镇立即启动网格员预防风险预案,要求全体网格员加大宣传、巡查力度,为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1675997550727698.jpg

  抵御寒风走万家,脚步丈量排隐患。预案启动后,网格员们对辖区内的商店、主要道路、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排查,对于辖区内的广告牌匾、通讯线路、农业大棚等进行重点排查,共排查墙体倒塌4处,树干倾倒7处,线路松脱21处。在排查过程中,网格员将破损的横幅等及时清除,对掉落的电线等危险问题及时上报处理,对农业大棚有损坏的及时联系户主进行处理,保证辖区村民出行安全,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同时,各村网格员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将大风预警通知第一时间告知广大村民,保证群众第一时间了解天气信息,并暖心提醒村民注意关好门窗、做好安全防护等。

  田村第一网格员王三有在巡查中发现村东南巷有网线掉落,存在安全隐患,于是他立即上报给网格长,网格长立即联系电工对掉落的电线进行处理,防止大风引发安全事故。  

天气寒冷,但栲栳镇的网格员们始终将群众的安全冷暖挂在心上,用自己的行动给辖区群众送去温暖。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做好寒潮大风天气的防御工作,加强巡查,做好宣传,坚持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筑牢辖区网格安全防线,做好辖区百姓的“防风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