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网格员的故事 >

桃园群众:“有事找四妈”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3-03-29 11:12

  本该在家含饴弄孙、安享晚年,而闻喜县桐城镇桃园里村60多岁的郭文殿却选择了网格员这份工作。选择了网格员,也就选择了辛苦,选择了责任,选择了付出。

  坚持入户走访,掌握基础资料。网格事项繁杂琐碎,为了尽快摸清每户村民的家庭情况,她经常穿梭于辖区的大街小巷,捧着厚厚的表格,一家一户地走访、核对村民信息。从基础信息采集、农户住房摸底、反邪教入户摸排到新冠疫苗接种情况摸底、村民养老保险认证,再到反电诈APP注册等等,她做了大量的工作,跑了不少路,流了不少汗,还有的村民不理解,她都笑着面对、耐心解释、毫无怨言。她深知,底数清、信息实是做好网格工作的基础,要想更好地服务村民,必须先掌握好第一手资料。

1680059627631523.png

  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工作本领。闻喜县、桐城镇组织的业务培训与会议,从未缺席。通过学习,她对网格员工作有了进一步地认识与了解,对平安山西信息上报、网格工作平台使用也更加熟悉。特别是年龄比较大,在手机使用方面不是很精通,为此,她做到了不懂就问,不会就学,及时请教有关领导,虚心向其他网格员学习,保质保量完成了每一项工作任务。

1680059625348774.png 1680059627246021.png

  积极排查隐患,确保网格安全。在一次日常巡查中,郭文殿看到桃园新村农场路一处井盖破损严重,路上来往车辆不断、几个小孩在周边嬉戏玩耍,随时有可能坠井。凭借着网格员的职业敏感,第一时间意识到了风险隐患,立即找来树枝,在现场设置警示标识并第一时间联系有关部门。由于此处地形复杂,维修权责不明,施工方推诿扯皮,排除隐患阻力大,通过坚持不懈与施工方沟通协商,最终排除了隐患。

1680059627827104.png

  用心为民服务,赢得群众认可。一直以来,郭文殿把网格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为网格内的残疾人、孤寡老人代办医疗保险;为五保户申请盲杖、张罗棉衣被褥;为仇某女儿申请了临时救助;解决了仇某和李某两家多年未调解的经济纠纷等等,这些事对她来说只是工作中的小事。谁家有需求,郭文殿都热心帮忙解决,由于在家中排行老四,村民们都亲切地称为“四妈”,她的电话成了辖区群众的24小时服务热线,“有事找四妈”也成了桃园群众的口头禅。

  郭文殿说,选择干网格员绝不后悔,今后会继续坚守岗位,发挥余热,管好“闲事”,使网格群众生活更平安、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