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闻喜县 > 队伍建设 >

闻喜法院院长翟大勇检查基层法庭工作

来源:闻喜法院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1-07-21 17:11

人民法庭是司法为民排头兵,是人民法院在新时代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桥头堡”,闻喜法院新一届党组高度重视基层法庭建设。7月16日,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翟大勇带党组成员葛晓霞到基层法庭检查工作,对基层法庭工作提出新要求。

1626858794890663.jpg

  在郭家庄法庭和东镇法庭,翟大勇分别听取了法庭负责人的工作情况汇报,察看基础设施建设和信息化建设完成情况,详细询问了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翟大勇强调,人民法庭是人民法院与人民群众密切联系的纽带和桥梁,是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前沿阵地,是化解和调处各种社会矛盾的“第一道防线”。基层法庭工作必须坚持三个面向和两便原则,在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宣传等中心工作中主动担当,有所作为。同时,院党组会多方协调,着力解决基层干警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切实让干警能留在基层、干在基层。

1626858894137330.jpg

  党组成员葛晓霞与河底、畖底镇党委政府就法庭工作进行沟通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