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闻喜县 > 队伍建设 >

凝心聚力提质效 总结提升再出发 闻喜法院召开审判质效专题工作会

来源:闻喜法院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8-19 10:41

近日,闻喜法院召开审判质效专题工作会,总结分析今年以来审判执行质效指标完成情况,明确完善下一步工作努力方向和工作措施。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1629341193325311.png

  会上,大家首先认真学习了市中院院长赵斌8月9日在全市法院审判执行质效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全市法院的审判质效工作目标和思路有了清晰了解,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

  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张永明通报了该院1-7月审判执行诉服质效的完成情况,客观指出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针对落后、未完成指标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研究,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努力方向和提升措施。

  党组书记、院长翟大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从思想深处高度重视审执诉服工作,正视问题短板,认真分析研究审判执行工作动态,既要埋头拉车,又要抬头看路,在保障案件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审结进度;二是要进一步强化信息化运用,在审判执行工作任务中和疫情防控的情形下,打破自我设限和思维定式,坚持方法创新,发挥智慧法院建设成效,切实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实现案件质效与群众满意度双提升;三要进一步提升管理服务意识,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强化院庭长监督管理,紧盯短板、对表对标,对弱项和短板,要画好路线图,倒排时间表,抓在平时、抓在经常,发挥好审判质效执行指标“指挥棒”作用,推动质效指标上新水平。

  大家从岗位出发做表态发言,表示要转变审判工作思维,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强弱项、补短板,努力提升审判质效指标,切实践行司法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