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闻喜县 > 队伍建设 >

闻喜召开“一盔一带”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

来源:闻喜政法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8-13 10:17

为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常态化,进一步提升电动自行车、摩托车骑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提高辖区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头盔佩戴率,8月11日,闻喜县公安局召开“一盔一带”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张社教主持会议并讲话。

1628821086859377.jpg

  张社教指出,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是贯彻落实公安部决策部署和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认清形势,居安思危,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围绕“减量控大”目标和“一盔一带”工作任务,结合辖区道路管控实际,抓好基础性和源头性工作,扎实推进各项措施落实。

  张社教对上阶段开展“一盔一带”安全整治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了当前整治工作和“减量控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分析了面临的严峻形势,就下步切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全面加大“一盔一带”集中整治行动的教育处罚力度。要充分动员警力,用好科技设备,用足法律手段,全面加强行人非机动车和车不让人、不系安全带的教育处罚力度,以强有力的管理手段确保城市交通文明水平有一个大的提升。

  二是全面加强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和隐患路段的排查整治力度,切实找准事故多发的路段和点位,分析造成事故的问题症结,积极推进综合治理,精准投放警力,确保管控到位,全面压降亡人事故。

  三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要全方位、多渠道开展宣传教育,要结合“七进”工作,深入社区、单位通过张贴宣传海报、设置横幅标语等形式,深入开展“一盔一带”,电动车挂牌宣传,切实提高广大市民群众的知晓率和认同感。

  四是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把“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做到一项日常工作来抓,进一步完善健全长效机制,坚决克服时紧时松的工作弊端,真正形成“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整治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