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闻喜县 > 队伍建设 >

闻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剑昆到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闻喜政法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9-01 17:42

  

图片1.png

8月31日,闻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剑昆到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超、副书记王博,县综治中心主任吴江一同参加调研。

  县人民检察院院长张梦京从教育整顿、党建工作、刑事检察、民事检察、队伍建设等方面对县人民检察院今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下一步工作谋划进行了全面汇报。

  徐剑昆听取了县检察院班子成员的工作汇报,并详细询问了新一届班子成员的工作感受和认识体会,对检察院新班子队伍在短时间内取得的各项成绩予以高度认可和肯定。一是班子配备更加合理。新的检察院班子专业化很强,班子的角色转换快,工作推进实。二是工作上有争先创优的意识。能够发挥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的务实工作作风,把各项工作做到了有序开展。要继续保持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保持团结奋进的干事氛围,不断提高工作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作风,为我县检察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徐剑昆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 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全面加强和提升检察机关各项工作。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检察工作实际,继续加强检察院工作人员的党性观、宗旨观和执法观教育,解决好法律监督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班子队伍建设,落实“一岗双责”的要求,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一级示范一级”层层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是要忠诚履职担当 有力维护社会稳定。把打击刑事犯罪与化解矛盾纠纷相结合,全面履行检察职能,加强与法院、公安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形成打击犯罪、维护稳定的工作合力,积极参与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和“平安”创建活动,把群众权益维护好、落实好;要以“六项推进计划”为抓手,以服务保障民生,保护民营企业发展为着力点,为全县经济发展和平安稳定保驾护航;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严厉打击涉黑涉恶犯罪,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三是要围绕中心目标 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精准把握依法办案与服务发展的关系,落实好服务发展各项举措,特别是要在履职中始终坚持正确司法理念和公平公正的司法政策,以司法办案为中心,紧紧围绕“走进新时代,建设新闻喜”总目标,强化法律监督,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