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闻喜县 > 平安闻喜 >

闻喜公安及时救助两名聋哑人

来源:闻喜县公安局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7-22 10:41

7月12日18时许,阳隅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巡逻时,发现有一名女子在路边徘徊,蓬头垢面,右臂还有伤痕。随即上前询问,经沟通发现该女子为聋哑人,身上也没有携带手机和身份证件。为确保该女子安全,民警便将其带回派出所,进行身份核实。民警联系附近几个村庄,均无有人走失的情况。民警又通过互联网查找走失人员的相关信息,很快确定了该女子身份,并联系到其家人。经核查,该女子系桐城镇人,于7月10日离家走失,家人一直四处寻找。在民警帮助下,家人及时将走失女子接回家,家属对民警的救助行动十分感激,激动得说“这种事情找民警就对了,公安民警真是我们老百姓的贴心人”。

  7月19日22时许,郭家庄派出所民警接110指令,辖区有一聋哑女子找不到家。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出警,到达现场后由于沟通困难,民警通过附近村庄的村干部和兄弟单位的帮助,很快核实到聋哑女子系桐城镇人。确定到家庭住址后,民警开车立即将该女子送回家中。该母亲看到出走多日的女儿,激动的流下了泪水,拉住民警的手久久不愿放开,感谢的话难以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