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闻喜县 > 平安闻喜 >

闻喜交警强力推进一盔一带”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闻喜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7-21 17:06

为了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向纵深开展,闻喜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紧密结合交通管理实际,7月16日起扎实开展“一盔一带”专项整治活动,进一步增强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意识,努力构建文明、和谐、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1626858467537112.jpg

  整治行动中,大队合理部署警力配置,大队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带领民警重点针对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行为持续开展专项集中治理整顿,主要以早晚高峰期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出行密集时段,分别在城区西湖路、太风街、牌楼街等重要路口,采取定点检查、文明劝导、警告教育等手段,严查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对现场查处的实行集中教育学习,发现一起纠正一起、警告教育一起,形成强大的集中治理整治氛围。

  通过对现场查纠的驾驶人进行教育警告,责令其立即按照规定佩戴安全头盔,达到了查纠一个影响一片的目的,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主动参与、自觉抵制不戴头盔的交通陋习,全面营造安全文明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