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闻喜县 > 平安闻喜 >

闻喜县开展养老电诈宣传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5-18 11:01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任雅茹)为提高老年人防范诈骗的安全意识,保护老年人人身和财产不受侵害,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氛围。电信诈骗是一类新型的犯罪方式,侵害面比较广,犯罪手法变化快,打击难度大,受害人防不胜防。针对这种情况,闻喜县三一社区于5月13日联合包片民警在辖区开展“打击养老诈骗”专项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518110031.png

  通过现场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向来往群众普及不法分子如何利用老年人防范意识不强而实施诈骗的方式方法,引导群众切莫贪小便宜吃大亏,提醒老年人要保持清醒头脑,不随意透漏自己和家人重要信息,如遇可疑情况,多与子女商量或者立即报警,让实施诈骗的犯罪分子无计可施,无所遁形。

  现场群众对此次宣传活动非常认可和支持,并表示一定会时刻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守好自己的养老钱。今后,闻喜县三一社区将会继续坚持以居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将防范养老诈骗的宣传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以案释法,切实将防范养老诈骗落到实处,不断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