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闻喜县 > 平安闻喜 >

闻喜县抓党建 解民忧 基层治理见成效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5-18 11:11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任雅茹)闻喜县太风东街社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基层治理能力提升见成效。

  持续夯实平安建设基层基础。他们坚持宣传工作常态化,积极利用访小区、入楼栋、进家户宣传、公众号发布、居民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向辖区居民群众宣传基层治理、平安建设知识,提高居民法治意识。两个多月来,已先后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0余份,组织开展法治、禁毒、扫黑除恶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宣讲活动10余场次,较好地增强了居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分辨能力。

微信图片_20220518111111.jpg

  “微心愿”温暖老人们的心田。为使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变为实实在在的行动,社区与仁林物业通过摸排走访,组织网格征集居民群众“微心愿”。每月10日,他们坚持组织开展为环卫工人、辖区孤寡老人爱心理发、清理卫生。辖区空巢老人韩某,因夫妻俩常年患病,影响了正常的生活。为改善他们的居住环境和心情,社区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帮助其实现自己的愿望。既让辖区居民获得了实惠,更提高了辖区居民的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