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闻喜县 > 司法改革 >

讨要借款引矛盾 联调机制化纠纷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郭鑫 | 发布时间: 2021-01-21 16:59

为全力推进“三零”创建工作,闻喜县公安局桐城派出所大力夯实联调中心建设,把人民调解、治安调解有效整合,积极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力求做到平安不出事、矛盾不上交。1月18日,该所联调中心及时化解一起因借款引发的矛盾纠纷。

  近日,闻喜县桐城镇居民樊某来到桐城派出所报案,其朋友管某借自己1万元,多次讨要未果,双方为此发生争执,并有动手打架倾向,后被家人劝阻,同时其妻因此事时常抱怨他,导致家庭不和谐。樊某现要求派出所追究管某法律责任。民警了解情况后,认定此事件不属于治安案件,只是一般的民事纠纷。为化解此纠纷,民警将樊某所报之事移交桐城派出所联调中心处理。

  桐城派出所联调中心工作人员介入后,通过多方努力联系到当事人管某。经过耐心调解,讲法律、讲人情,最终圆满化解了这起矛盾纠纷。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重归于好,并给桐城派出所联调中心送来了锦旗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