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闻喜县 > 司法改革 >

云上牵手送服务 线上调解解民忧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9-24 10:41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任雅茹)近日,闻喜县人民法院综合审判庭利用“云上法庭”成功调解一起离婚纠纷案件,云端调解让法官与当事人跨越空间距离,面对面化解纠纷。

  原告刘某与被告王某于1985年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婚后育有一女一子。不幸的是,儿子因事故身亡,女儿存在精神残疾,家庭的变故导致双方的感情逐步走向破裂,多年分居生活至今。去年,王某向闻喜法院起诉离婚,刘某未同意离婚,之后王某外出在北京打工,刘某于今年又向法院起诉要求离婚。

  承办法官接收案件后,了解到被告王某现在北京医院打工,来回往返后必须隔离。为做好疫情防控与司法为民工作,结合被告的实际情况,承办法官多次与王某进行电话联系,就双方争议较大的房屋进行沟通、调解,在达成初步的调解意向后,通过云上法庭进行了调解,双方同意调解离婚。

  司法为民需脚踏实地,“云上法庭”解燃眉之急。闻喜法院设立“云上法庭”系统,通过“云审判”,让远在他乡的当事人仅用一部手机就能完成开庭审理、查看笔录、网上签名等环节,大大提升了司法效率。科技与司法牵手,降低了当事人的诉讼成本,拉近了法官与群众的距离,让司法有了温度,服务有了速度,法治之光更加光芒闪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