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夏县 > 队伍建设 >

夏县检察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平安夏县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1-06-18 10:18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从源头上有效遏制非法集资、互联网金融诈骗案件发生,根据市、县处非办安排,6月15日上午,夏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在县城东风西街开展了以“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1623983152870941.jpg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解答等多种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以及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法等,提高社会公众的识别能力,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非法集资,积极支持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检察干警结合非法集资受害群体高龄化的趋势,重点向中老年人开展了普法宣传,引导他们谨慎投资,远离非法集资的侵害。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余人次,受教育群众达2000余人。

  此次活动通过“面对面”贴近群众的方式,增强了群众对非法集资及其危害性的认识,引导教育群众坚决抵制非法集资,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认可,真正将“检察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