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夏县 > 队伍建设 >

夏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暨总结提升环节部署会

来源:平安夏县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1-06-21 11:56

6月17日,夏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暨总结提升环节安排部署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会议精神,总结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安排部署总结提升环节任务,推动教育整顿工作取得预期成效。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成人员、专项组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雷主持会议并讲话。

1624247866499957.jpg

  李雷指出,4月10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环节以来,夏县高点站位,压实责任,统筹推进查纠整改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一是责任有效压实,合力有效凝聚;二是思想受到洗礼,灵魂受到震动;三是坚持宽严相济,清除害群之马;四是聚焦顽瘴整治,推进边查边改;五是聚焦主责主业,全力服务群众;六是规范队伍管理,强化服务保障。

  李雷强调,要慎终如始持续抓好教育整顿、全面完成总结提升环节工作。要聚焦问题整改,全面开展“回头看”。要加快线索核查进度,深挖“漏网之鱼”,始终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导向。要聚焦长效常治,统筹建章立制。建章立制要做到全面从严,突出务实管用,强化刚性管理。要聚焦弘扬正气,抓好英模选树。把握好“时”“度”“效”,弘扬正气,鼓舞士气,真正把英模精神转化为深化教育整顿的内生动力。要聚焦圆满收官,准备评估验收。要明确评估方式,紧扣“六评”认真检点,深化民意测评,真正做到教育整顿成效由人民评判。要聚焦服务群众,强化整治实效。服务群众要聚焦职责、持久有效、突出重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引向深入,实现常态化、制度化,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教育整顿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新风貌。要聚焦中心工作,检验整顿成效。将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安保维稳的强大动能,以战时状态、战时机制全力做好安保维稳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和谐的氛围。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张贵林传达学习了6月15日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暨总结提升环节部署会精神,汇报了全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情况,从八个方面对总结提升环节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要全面开展“两个回头看”针对省指导组评估验收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对号入座,对学习教育和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进行全面“回头看”,对中央督导组、省指导组历次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全面“回头看”。二要全面梳理问题存量。全面梳理、分类汇总案件线索核查、顽瘴痼疾整治总体情况和剩余存量,建立问题台账,限期完成到位。三要进行公开承诺。由班子主要领导及成员就整治效果作出政治承诺。四要开展民意测评。通过召开座谈会、第三方评估等方式开展民意测评,将教育整顿成效交由群众评判。五要持续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部门职责,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项目清单,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教育整顿取得的实际成效。六要健全长效常治的规章制度。针对教育整顿中发现的问题和漏洞,针对性做好建章立制工作,建立健全正风肃纪长效机制、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机制、干警素质能力提升机制、政法干部交流轮岗机制。七要做好英模选树表彰工作。严格对照标准、依照程序,做好英模选树活动。八要做好教育整顿总结。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全面“回头看”,把成绩总结足、经验提炼好,真正将亮点发掘出来,各项数据务必真实准确。

  县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公安局、法院、检察院、司法局等成员单位汇报了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开展情况。(夏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