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夏县 > 队伍建设 >

夏县公安局开展系列活动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1-13 10:23

  

1642040819366626.jpg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卫晓雯)为热烈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1月10日,夏县公安局开展奏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向警旗宣誓、护学岗、“110宣传日”宣传系列活动,激励全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履职尽责。

1642040847728673.jpg

活动伊始,音乐响起,民警们引吭高歌《中国人民警察警歌》,他们用真诚饱满的情感唱出了人民警察忠诚履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整装肃立,紧握右拳,他们用高昂的热情、铿锵的声音在警旗前庄严宣誓:“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矢志献身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而英勇奋斗!”铮铮誓言展现了全体民警忠诚坚定、热血激荡的初心。

1642040872110007.jpg

  夏县公安以“献礼110中国人民警察节为主题”,在全县组织开展“护学岗”活动。活动中,根据学校周边道路情况,采取“定人、定岗、定责”勤务模式,针对学生上学高峰时段,在各校区周边设置护学执勤岗,实行定点和巡控相结合,开展护学行动,以确保校园周边秩序的安全稳定。

1642040895165246.jpg

各乡镇学校由各派出所所长带领所内民辅警、辖区两会一队成员、网格员及学校教职工组织实施。同时以“人民至上110,勇毅护航新征程”为主题,在公安局门口开展“110宣传日”宣传活动。活动主要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接受群众咨询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大力宣传110受理范围、正确拨打方式以及非警务报警的处理方式,并耐心地回答群众的问题。

此次活动更加坚定了公安民警对党、对人民、对公安工作的无限忠诚与热爱,增强了公安民警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提升了人民警察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引导广大民警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激昂的斗志,吹响奋进的号角,整装待发,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