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夏县 > 队伍建设 >

夏县政法委:以机关小清廉助力全县大清廉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4-28 10:32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卫朝伟)4月24日,夏县政法委召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建设动员会,传达学习县委《关于全面建设清廉夏县的行动方案》和清廉夏县建设工作专班《全面建设清廉夏县2022年工作要点》,安排部署政法委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清廉建设工作,以政法委机关的小清廉助力全县大清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贵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崔雨吉主持会议并作具体安排。

1651113502399684.png

  张贵林强调,开展清廉建设要提升站位。开展清廉夏县建设,是县委立足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尤其是班子成员,要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责主业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推进清廉夏县建设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投身清廉夏县建设。

  张贵林指出,开展清廉建设要找准定位。在清廉夏县建设中,县委政法委主要承担巩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两项职责。这是份内之事、应尽之责,是必须干好的工作。要通过清廉夏县建设,对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形成促进。机关党员干部要找准在清廉夏县建设工作中的职责定位,积极完成承担的职责任务,以自身工作的实际成效助力清廉夏县建设取得实效。

  张贵林要求,开展清廉建设要履责明位。清廉夏县建设不仅要靠成员单位履职尽责来确保,而且要靠每个单位、每个个人的主动履责来实现。在清廉夏县建设中,要牢固树立“积小清廉为大清廉”的理念,以政法委机关的清廉、每个党员干部自身的清廉助力清廉夏县建设目标的实现。班子成员和每位党员干部要从职责定位抓起,干好涉及本分管领域、本股室的党风廉政建设和清廉建设工作;要从自身做起,带头学习党规党纪、遵守法律法规,带头落实“三重一大”等制度规定,带头落实作风大整顿要求,带头开展批评、自觉接受批评,以自身清、自身正、自身硬,为清廉夏县、清廉机关建设当好示范、做好表率、作出贡献。